大概……都是坑

[全职/郑轩中心/粮食向]一路走来

写在前面的感想
☆不敢置信我居然写了一万多的无cp
☆写的时候对照着时间轴和各种资料,但是可能还会有bug存在
☆名字是临时起的
☆郑轩中心向,无cp,私设超多,没吃药,不谈人生
☆3.24修改第七赛季bug,5.2被找出郑轩并不列席于“黄金一代”的bug,已修正。感谢提出的小伙伴,抱歉手机不好艾特


郑轩从小就一直没有对什么事物抱有过能够持久的兴趣。

他在开始上学后,每次考试的成绩总归是不上不下的中游水平。父母不止一次要求他好好努力,他宁可挨打受训也懒得用功。演变到最后,父母算是妥协,只要他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其他的睁只眼闭只眼随他去了。

郑轩就这样一路无惊无险地得过且过着。他有时会在课堂上趴一会儿,醒了之后继续听课倒也还跟得上。

刚考进高中没多久,他告诉父母他想去打荣耀走电竞的路。

“阿轩很快就会厌倦的,不用在意。”这是他父母的共同反应。在从前的十几年里,郑轩很多次会突然认真一件事,然后没多久就弃若敝履。

父母没有干涉。

当时名气最大的是位于H市的嘉世战队,若郑轩是个正常人,十有八九就会去那里报名。

但是郑轩就是郑轩。

他报名了影响没那么大的蓝雨青训营,拖着行李箱一个人去了G市。

顺带一提,他住在S市。

“侬闷吾组撒起以德?”后来郑轩自己这样解释,“吾芒记特了。”

蓝雨青训营里人不多,玩弹药专家的就更屈指可数。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考核任务,不达标的学员会被开除,而结果都会贴在走廊墙上,一群十七八的半大小伙子们对这个总是比来比去。相反地,每次只做到自己能接受的那个程度,郑轩对贴出来的名次没什么兴趣,他已经习惯游走在好与坏,合格与不合格的边界线上。

某一次他偶尔听见几个被刷掉的学员整理行李时的谈话。

G市的方言对于郑轩来说相当棘手,幸好他不算话多的类型,听得久了堪堪混个耳熟,不过要自己讲就完全不行。

“那个吊车尾的怎么运气那么好。”一个学员说道。

“谁知道他有没有做什么小动作,”另一个少年的声音接上,“他那种手速……哼,最后肯定还是得背包袱走人。”

“你们……一路顺风啊,我争取下次把他淘汰掉给你们出气,哼!明明是个手残,我就是看不惯他一副假惺惺的样子!”

郑轩没在意,转头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后面一次考核,他对面坐着个长相清秀对不上名字的男孩子,在测试反应能力的环节早早地就停了操作。郑轩抽空看了他一眼,惊讶了还不到一秒钟,手下动作差点就中断了,于是赶紧连上救了回来。

他第一次去看了成绩单。

自己的名字向下好几行是及格线,看到压线的那个名字时他不知怎么想到了那段听到的对话。

“喻文州……”他把这个名字记住了。

学员数量一批批地减少,最后战队队长魏琛将剩下的他们集合起来,宣布以后将不再进行考核。

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发出了欢呼声,郑轩也不例外。

总算是告一段落。他躺在自己位于上铺的床上这么想着,下铺的学员换过了一个又一个,名字都还没怎么记住。

第二天早晨,有人礼貌地敲门,在听到郑轩“门没锁”的声音后轻轻推开门进了房间。

房间里很暗。郑轩裹在薄被子里伸头往门口看,黑黢黢的人影瘦瘦长长,旁边有个方形的阴影大概是行李箱。

“唔……欢迎新舍友。”

“你好,郑轩,我是喻文州。”

下午郑轩坐在训练室里用自己的账号卡模仿百花大神张佳乐的繁花式打法,整个屏幕上色彩斑斓几乎能亮瞎人眼。

旁边魏琛魏队长拿着一张术士号正一个学员一个学员地欺压过来。

除了最开始的黄少天,学员中可以说是最有天赋的一个之外,其他的学员们几乎都是有条不紊地,耗时平均地输掉了。

其中也包括郑轩。至于他输的原因,有几分是因为自己认定会输就消极抵抗,有几分是着实实力相差悬殊,他大概自己也不清楚。

在一个位置上,魏琛突然停驻良久。

“居然……他赢了魏队?”

“怎么可能——”

“不会吧?”

类似于这样的议论此起彼伏,郑轩转头去看时,一圈人围着相对的两台电脑,他只能看到中间的两个头顶,一个是魏队支楞八叉的刺猬头,另一个好像有点眼熟。

“压力山大……”推测出事情始末的郑轩有点懵逼,“这年头不靠手速打荣耀的人还有啊……”

他们的切磋结束没多久,学员们得到了魏琛退役的消息。

平日里最聒噪的黄少天罕见地没有说话,而间接导致这个结果的喻文州逐渐接手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

蓝雨的双核时代,来临。

☆*☆*☆*☆*☆*☆*☆*☆*☆

第四赛季,郑轩出道。

同期生都在各效力战队担任重要角色,因而第四期职业选手被称作“黄金一代”。

郑轩的存在感实在是不高,虽然一出道就成为战队的上场选手之一,但是毕竟不够抢眼,虽与“黄金一代”同时代出道但并不被人算作其中一员。

他也不在意。

这一年蓝雨主力尚处于磨合期,战绩不十分理想,早早地从季后赛淘汰出局,全队人沦为围观党跟着比赛进程各地跑。

看完一场嘉世主场的比赛,郑轩难得地请了假。

“喻队,我爸妈让我回家一趟。”他敲开喻文州的房门。

喻文州点点头:“自从认识你后你就从来没回过家,H市离S市不远,应该的。”

“那就多谢喻队了。”郑轩的声音没什么精神,他转身,随意挥了挥手,“啊,忘了说,下个赛季会更好的。”

激励的话听起来好像比他平时的说话状态稍微精神些。

喻文州若有所思。

新的训练表正在他脑中规划。

郑轩前脚刚走没多久,后脚房门又被敲响了。

“请进。”

推门而进的是黄少天,一开口就是机关枪似的:“哎队长队长,郑轩刚才来找你说了什么?我自从认识他从没见他主动来找你哎!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他到底说了什么我很好奇啊!”

“他回家。”喻文州耐心等到黄少天一口气用的差不多不得不停下休息后才给出回答。

黄少天僵住了。

“哦……那确实是要找队长请假……”他整个人都不好了,陷入了自我检讨中,“明明也认识快一年了我居然从来没问过他从哪来的……天哪天哪天哪!我居然忽视他到这个地步?!”到最后他抱着脑袋就差往墙上撞了。

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拖住了他:“好了少天,现在你不是知道了吗?冷静下来,郑轩不会在乎这个。我当时也没想过问他这个问题,是后来整理队员资料才发现的。”

“……队长说的有道理,但是还是感觉有点内疚。”黄少天顺势坐在喻文州对面,“等他回来我好好地弥补他——决定了!就先从爱称开始——‘轩轩’……不行,这个不好听……啊!‘阿轩’,这么叫他怎么样?”

“可以试试呢,少天。”喻文州微笑。

他想起在训练营每一次观察其他的学员时心里暗自各给他们做出的评价。

术士,技术尚可,心态不行。

狂剑,手速飚起来就刹不住车。

战法,毅力不足。

……

弹药专家,技术不错但是从不认真——居然会有这样的人吗?

居然真的有这样的人。喻文州与郑轩成为室友后得出了啼笑皆非的结论。

习惯性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这从郑轩的考核成绩和他的努力程度就能看出来。

贪睡和懒都到了一种境界。

只要魏队喊一声休息,或者当天的训练任务做完了,郑轩马上就跟软了骨头似的摊在椅子上,闭眼的下一秒就能悄无声息地睡着。

托这点的福,喻文州做他的室友就从没担心过会有被影响睡眠的时候。

黄少天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哎,我突然想起来件事情啊队长?”

“什么事,少天?”喻文州从回忆里脱离。

“H市不是有西湖嘛?可以让他当导游带我们去玩一玩?哎嘿这个主意真棒,队长你觉得呢?”

喻文州沉默了两秒钟,“少天,”他语气沉重,“其实……”

黄少天特别认真地盯着他。

“阿轩是S市人。”

“我去我去我去——队长你太心脏了!怎么不早说?”黄少天挥舞着不存在的冰雨张牙舞爪地扑向喻文州,“看招看招看招——”

☆*☆*☆*☆*☆*☆*☆*☆*☆

郑轩背着双肩包走进楼道。纤瘦身材,半长不短的头发,衬衫牛仔裤,看上去就像正常放学回家的高中生,当然以他的年纪来说确实没错。

钥匙开了门锁,一年的光景,家里的陈设与他离开时相比没什么变化。

茶几上摊着当天的早报,几瓶维生素排在一角,郑轩在沙发上坐下时脚碰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是热水瓶。

“怎么还放在这里。”他轻轻咕哝了一句,伸腿一点点把热水瓶推到不易碰到的地方。

这时是下午两三点,郑轩顺手拿个靠枕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

“……阿轩……”

有什么声音。

“……阿轩?”

他用手在耳边挥了挥。

“郑轩侬额小赤佬夸滴帮吾起来!”

郑轩条件反射地一个激灵,清醒了大半。

“妈啊,吓死我了……”他坐起来使劲儿揉了揉脸,一张口嗓音带着嘶哑,“咳咳,我回来看看你们。”

郑轩的妈妈在他的旁边坐下。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她摸了摸郑轩的胳膊,“G市的东西吃得惯吗?你好像瘦了一点。”

郑轩点开了手机锁屏,“三个多小时之前到的家,”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战队食堂提供的菜系挺多的,蛮不错。”

“嗯,好。”

“压力山大……妈您别一直盯着我看,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郑妈妈闻言肃正了脸色:“阿轩,你从小总是很快就喜新厌旧,所以当初我和你爸没有强硬地制止你出去打游戏。”

“我知道。”

“你做事从不尽力而为而是点到为止。”

“我知道。”

“那么,阿轩,一年过去了,你现在仍旧打算继续走电竞这条路吗?”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厌倦。”

“好,那你就坚持下去。”郑妈妈拍拍他的头,“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批作业,你去洗个澡,待会儿给我们好好说说这一年的事情。”

郑轩头顶着毛巾走出卧室时,郑爸爸正在看报纸,晚报,看得聚精会神。

“家里订了电竞杂志,电视柜第二层。”

“压力山大……爸,杂志上应该没我的内容吧?”

郑爸爸不说话了,好像刚才一句话是郑轩的幻听。

郑家向来没什么“饭桌上不许讲话”的规矩,一家三口就吃一会儿说一会儿,一顿晚饭硬是比平常多了半小时。

“打算在家待几天?”晚饭结束后郑妈妈开始收拾餐桌。

郑轩没迟疑:“一星期,队里训练不能落下。”

“就一星期?你们应该已经没有比赛了?”

“唔……队里我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哦,好。你好好努力。”郑妈妈点头,“有什么想吃的菜跟你爸说一声,让他买回来我给你做。”

“妈,不用刻意准备,搞得好像这是我的最后一顿一样——啊,你们平时怎么吃就怎么烧嘛,我不挑你的手艺的。”

……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吃完二十多顿饭,郑轩一反来时的轻装简行,带着大包小包挥别爸妈,踏上了回战队的路途。

☆*☆*☆*☆*☆*☆*☆*☆*☆

跟守门的大伯打过招呼顺便送出一袋S市特产,实在耐不住可以晒死人的烈日,郑轩抬头望了望战队宿舍楼,拖着行李箱以百米赛跑的速度飞快地跑向大门。

“压力山大啊……”一步跨进门厅,凉爽的空调风吹在身上,燥热的温度仿佛一下子就降了下来,郑轩随意用袖子拭了拭额上的汗,在电梯里拨通喻文州的手机,“……队长,我是郑轩,对,回来了,已经快到了……有有有,黄少的礼物我怎么敢忘记……啊?你们都在训练室?压力山大……我就来。”

电话那一头,黄少天把手机还给喻文州,伸出两指比了个“V”。

喻文州的笑容里几分无奈,但没说什么。

他俩的身后,一架推车半隐在角落。

郑轩一只脚踏上训练室的地板,灯没有全打开,几排电脑显示器整齐延伸到房间尽头,他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一坐一立在居中的位置。

“队长和黄少都不回家啊?”郑轩挑了一个离他们挺近的座位坐下,趴在桌上抬眼看着他们。

黄少天双手支在喻文州椅背上与他对上视线。“我们本来都是G市人咯,平时想回家不费多长时间,哪像阿轩你一个人跑那么远来蓝雨,每次回家都千里迢迢。而且——”他停了一下,“你之前都不告诉我你是S市人,阿轩,你这是不把我当朋友咯?”

“压力山大……黄少你不是没问过吗?”郑轩顺手把额发向后捋到头顶,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心里已经做好了接受黄少天大篇幅叨叨叨的准备。

事实出乎他的意料。

黄少天不仅没有叨叨叨,一反常态,他就翻了个白眼,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倒是开口了。“阿轩,”他的声音不骄不躁,好像温度正好的水一样徐徐流动在室内,“下次你回家,不如把少天一块儿带去?他眼馋那里的特色小吃好久了。”

“可以啊,队长也可以一起。”

“阿轩这么说的话,我们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约定过后没人说话了,训练室里沉默下来。

虽然空调开得很足很凉快,但郑轩更想回宿舍好好休息一会儿,所以少有地主动开始话题:“压力山大……所以,你们把我叫过来是有什么计划吗?还是说要复盘?”

喻文州摇头。

训练室的灯突然灭了。

有什么东西落在郑轩的头上,伸手一摸软乎乎的触感还挺舒服。

“……你们在干什么啊……”他站起身,凝神盯着刚才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方位,影影绰绰有人影晃动。

“啪”的一声,灯光重又打开。

喻文州,黄少天和六七个训练营的少年站在郑轩的面前。

“进蓝雨一周年咯,阿轩。”

“给我听着,阿轩,下个赛季冠军必定是我们蓝雨的!有没有信心!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比赛一起加油!”

“蓝雨加油!”少年们的欢呼声朝气蓬勃。

小推车上摆着一个不算很大的素净蛋糕,圆圆的表面绘着蓝雨的队徽。

“……对,下一个冠军会是蓝雨的。”郑轩抱着刚才不知谁扔在他头上的枕头,认真地说道。

☆*☆*☆*☆*☆*☆*☆*☆*☆

第五赛季,蓝雨训练营里,宋晓出道,职业气功师,账号卡涛落沙明。

在这之前,训练营里同是气功师职业的方锐已被呼啸战队签约,转职为盗贼,账号卡鬼迷神疑。

蓝雨对上的第一支强队是轮回。

严格来说,轮回不能算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因为整支队伍里,只有队长周泽楷一人的发挥对蓝雨造成了威胁,他操纵着神枪手一枪穿云,在团队赛凭一己之力差点撕开了蓝雨的战术布局。

因为轮回的其他选手实力差强人意,所以蓝雨赢得还算顺利。

轮回主场的那场比赛结束,照例是队长喻文州留下来应对记者,郑轩提前打过了招呼,一个人从场馆侧门出去招手拦车。

侧门人不多,三三两两的大都是看完比赛就离场的观众。偶尔有人瞥见仍穿着队服的郑轩也没刻意去辨认,他正好安安静静地等待出租车。

身后传来一阵骚动,无数杂乱的脚步声中夹杂着不容忽视的女性尖叫。

郑轩回头去看时,恰巧有照相机的闪光灯刺进他的眼睛,只一晃神的功夫,一拥而上的记者和粉丝连带着把他也卷进了围堵另一个人的队伍中。

人群中央被里三层外三层包夹得严严实实的人,郑轩不陌生。正是刚才场上来往攻防的轮回队长——周泽楷。看到他俊秀的面孔,郑轩几乎不能把他和赛场上那个气势惊人的神枪手联系起来。

然而这是事实。

离开荣耀的战场,周泽楷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他性格温和不咄咄逼人,也不擅长与媒体、粉丝打交道,因而他身陷包围圈内,面对着一支又一支伸到跟前的话筒、摄像机,整个人显得无所适从,十分窘迫。

郑轩所处的位置,是十分靠近周泽楷的人群中心,他周围挨着的都是热情的年轻女性粉丝,抛却优雅矜持,个个儿争着抢着朝里挤,郑轩想要逆行脱离“战场”,岂料他身为男性的力气竟抵不过前方的女性,反倒被一下子推到最中心撞在周泽楷身上。

为保持平衡手臂反射性地抵上周泽楷的胸口,郑轩此时脑海里只有[完了完了完了事情尴尬了]这一句话来回滚动。

周泽楷比他高出将近十公分,郑轩站稳之后迅速撒手,没地方可退只能抬头观察他的脸上是不是有生气的表情。

小心翼翼盯了几秒,他发现周泽楷没生气,非但没生气,似乎还露出了写着[得救]二字的放松神态。

“压力山大……真的……”郑轩一手扶额,周围女粉丝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几乎能把他戳成筛子,“这下我也跑不掉了。”

身份暴露的郑轩和周泽楷被一圈记者围着缠问比赛的问题,问着问着突然齐齐话锋一转开始打探起两人的私交。这个记者一句“郑轩是特意等着周队吗?”,另一个一句“请问你们两个是否之后有私人安排?”类似问题不断被抛出等待着他们的回答。

郑轩一闭眼狠下心,索性摆出一副严肃冷酷的表情:“无可奉告。”

趁着记者们被这气势惊人的四个字惊吓到的空当,他拽着周泽楷不知道什么部位的衣服撞开人群逃之夭夭,用上了十二万分的气力。

“……呼……哈……”郑轩一连拉着周泽楷跑出四条马路还转了个弯,眼看着到了僻静的街道上终于放松下来,微微弓着腰喘气。

周泽楷的呼吸声还是平稳的。

郑轩习惯性咕哝了一句“压力山大”,直起身,“那我先走了。”他把手插在口袋里,抬眼对上周泽楷墨黑的眸光。

“前辈,我送你。”

“不用了,我——”

“前辈对路不熟悉,我送你去酒店。”一句话不长,周泽楷讲完后大概是发现自己一时情急打断了郑轩的话,有些腼腆地轻声道歉。

面前是姿容昳丽的温和后辈,郑轩一时间竟然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

周泽楷果然说到做到,他带着郑轩穿街走巷,还贴心地调整自己的步伐与他一致。

“压力山大……”郑轩余光里左侧的高大身影始终与己相齐,再想到不久前赛场上殊死拼杀的针锋相对,他已经没什么话好说,只期待到了酒店后队友们别来看他热闹,“其实我是本——”

“前辈,到了。”

“多谢你了,小周。”郑轩对着周泽楷点头示意,“你早点回去吧,已经很晚了。”

“嗯,刚才,也多谢前辈。”

“下次不说前辈也可以。”

郑轩向着酒店里走去,背对着他挥挥手算作告别。

☆*☆*☆*☆*☆*☆*☆*☆*☆

第五赛季结束,微草夺冠,蓝雨折戟于四强。

又是一年的夏休期,郑轩遵守诺言把喻文州和黄少天领回了家。

一个炎热的中午,他斜倚在沙发里漫无目的地划着手机屏。

来自于[荣耀第四赛季选手]聊天群的消息提示突然开始闪烁。

[风城烟雨]郑轩在不在?

[枪淋弹雨]在,楚大大有何指教啊?

[夜雨声烦]你们两个很熟吗?我怎么都不知道?阿轩快点解释一下解释一下!

[索克萨尔]我也很好奇。

[风城烟雨]人这么多?算了不管了,郑轩,请客别忘了。

[枪淋弹雨]是是是,不会忘的,约个时间吧?

[石不转]夏休期确实可以聚一聚。顺便问一下,你们是什么时候约好的?

[沾衣乱飞]要聚餐别忘了带我一个。

[扫地焚香]哎呀我也很有兴趣。

[逢山鬼泣]看来大家都挺感兴趣的,有时间我们一块儿聚个餐怎么样?

[枪淋弹雨]跟云秀打了赌,我输了,要请她一顿饭。

[石不转]原来如此。

[风城烟雨]嗯,那你周五就来s市吧。

[枪淋弹雨]……我去你那儿请客吗……

[夜雨声烦]带我一个带我一个!队长也想去吧?

[索克萨尔]可以呀。s市的美食也很不错的。

[风城烟雨]……蓝雨组团来刷我吗?真这样的话大家都来好了,郑轩请客。

[沾衣乱飞]赞同。

[逢山鬼泣]赞同+1

[扫地焚香]赞同+2

[生灵灭]赞同+3,顺带,明年大家来W市吧,我做东。

[石不转]赞同+4。

[沐雨橙风]赞同+5,云秀我来找你玩儿~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就这样吧。

[夜雨声烦]楚云秀,你不要欺负我们阿轩性格好!!!

……

s市离S市不算远,至少比起其他分散在各市的同期生相比。因而郑轩、喻文州和黄少天笃笃定定地按时到了烟雨战队门口。

几幢建筑都或多或少含有江南水乡的秀雅气韵,显得十分别致。

楚云秀远远地看见他们,于是迎上前去,“你们从G市来的?这么快?”她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不——”郑轩刚想解释,肩膀上突然压上一只胳膊制止他开口。

“哎呀你约的时间我们怎么敢迟到呢?你说是吧,啊?”黄少天半个身子压在郑轩肩上,笑得十分灿烂。

而郑轩却听见他极快极轻地在他耳边说悄悄话:“就不告诉她我们在S市你家里,你可别说漏嘴了。”

“至于吗黄少?”郑轩吐槽了一句。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人就已经到齐了。

“先声明一点啊,”郑轩顺手比出一个一,“云秀挑餐厅,我只负责付钱,所以不好吃的话就是她的锅。”

“知道了,真是……”楚云秀又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你就等着被我们一口气吃穷吧,阿轩。”

“压力山大……”李轩学着郑轩平时的语气说出他的口头禅,“我真是躺着也中枪。”

“游离发射的子弹吗?”李亦辉笑着补了一句。

“是僵直弹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苏沐橙噔噔两步上前挎住楚云秀的手臂:“吞日也跃跃欲试哦~”

“休息的时候就别一心想着荣耀了吧,各位。”肖时钦有些无奈,“约出来不是放松的吗?”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田森附和。

喻文州看向楚云秀:“时间差不多了,云秀?”

“好好好,我带路。”楚云秀踩着一双高跟鞋揽着苏沐橙风风火火地走在最前面,“各位可都把郑轩看好点,别让他跑了。”

“遵命~”李轩并拢两指敬了个礼。

他们几人从刚出道时就互相熟识,虽然身在不同战队时常在赛场上生死相搏,但是感情依旧很深厚。

餐桌上的气氛自然就没有那么拘束。

差不多都填饱了肚子,一贯在熟人面前就比较活跃的楚云秀提出去KTV唱唱歌,众人都觉得挺不错。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去KTV,一路上被不少粉丝分别识出身份,签名合照之类的要求基本上他们也都愿意满足。

订了大包间,话筒加立麦有三个,他们之中又没有特别喜欢霸着话筒的,所以轮到谁的歌谁就唱,其余几个就围在一块儿玩游戏。

国王游戏自然不会忘记。

第一个抽到K的是喻文州。

“红桃3,做三个俯卧撑。”还算宽容。

亮牌的是田森。这个要求对于他来说完全不算什么,利落地完成。

第二轮,“红心A,嗯……说一下喜欢的人,没有的话描述类型。”苏沐橙笑容甜美。

郑轩亮出自己的牌,“压力山大啊……”他把额发向后捋,手掌压在额前,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喜欢的人有很多吧……类型是不会对我指手画脚、比较宽容温和的人。”

他有意曲解了苏沐橙话语中“喜欢”的含义,但确实扣着题目做出了回答,因而苏沐橙也只能调侃他一句“狡猾”。

第三轮,“拿到2的人唱《青藏高原》的最后几句。”李轩笑眯眯地看着肖时钦露出纠结表情。

第四轮,“红桃5,给手机通讯录里最后一个号码打电话表白。”楚云秀十分霸气地一挥手。

郑轩默默地看了一眼手上的牌,认命地打开手机翻起通讯录。

看着他翻到最后一个,坐他旁边的黄少天发出一声惊叫:“周泽楷?阿轩你怎么会有他的手机号?什么时候跟他认识的?不对不对比赛你们见过……那么你们是之后熟起来的?”

“……其实不是很熟。”

“你都有他的手机号了,还说不熟?”李亦辉促狭地眨眨眼,“[联盟第一脸]哦,不知道多少小姑娘想要他的手机号,你幸不幸福?”

“压力山大……”郑轩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连黄少天连续不断在他耳边叨叨都顾不得理会,手指浮在屏幕上方,轻轻地按了下去。

电话很快就拨通了。

被撺掇着开了免提,郑轩心里默念了好几句抱歉抱歉,清了清嗓子:“小周。”

“前辈好。”从电波那头传来的声音略微有些失真。

“咳,那个……”郑轩垂着眼睛,“我喜欢你。”

“……”电话那头半天没说话。

郑轩捂住话筒回头看向一帮子起哄的同期,“这算行了吧?我看小周肯定都被我吓到了。”他朝着楚云秀,后者笑着点点头。

“是游戏吗?”

“是游戏,你别放在心上。”

两人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

“嗯……没关系。”

“……那就好,实在不好意思。”郑轩感到十分不自在,毕竟他和周泽楷除去同是枪系职业及一次乌龙的同患难就真的没有更多交集,“下次我请你吃饭。”

“……好。”

“那——再见,小周。”

“前辈再联系。”

挂断电话,郑轩长呼一口气,挨个儿把包间里的人一个个瞪过去:“真是的……下次我还怎么好意思见他。”

“人家也不一定会记很久,假装没发生过比较好。”喻文州建议道。

“压力山大……”

☆*☆*☆*☆*☆*☆*☆*☆*☆

第六赛季蓝雨加入了狂剑士于锋。

百花战队的狂剑士大神孙哲平因手伤上个赛季退役了,狂剑士与弹药专家的繁花血景就此中断。因为主力队还有郑轩的弹药专家在,一时间外界“蓝雨将重现繁花血景”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人人皆信以为真。

但是传言毕竟只是传言。喻文州从没有表示出一丁点儿希望郑轩与于锋追求繁花血景的意向,相反,于锋似乎始终对它抱有期待。

他不止一次地看见过郑轩用百花式的打法掩护同伴或是做出攻击,操作娴熟,一看就知道下过功夫去模仿张佳乐。

“繁花血景?哦,那个我不适合啊。”这是郑轩对于于锋的旁敲侧击给出的回答。

说话时他头也没回,绚烂多彩的各式技能光影铺散在显示屏上,手指飞快弹击键盘,噼噼啪啪的轻微声响不绝于耳。

像是敷衍的话,更像是郑轩习惯性的偷懒。

所以于锋起初对郑轩的态度并不算很好。

他觉得郑轩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

因此,期待着繁花血景的广大荣耀粉们,失望地发现蓝雨的弹药和狂剑非但没有完美他们的想象,反而配合得乏善可陈,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没打算好好配合。

赛后采访,记者问起相关的问题言辞尖锐,郑轩惯例不出面,所有的压力都被队长喻文州一力承担。

“请问郑轩选手和于锋选手是否有矛盾?”

“他们这次场上的表现,喻队长有什么点评吗?”

“请问队内选手不和是否会影响蓝雨接下来的发挥?”

……

一连串的问题相继从不同记者那儿抛向喻文州,他面容上挂着一成不变的微笑耐心听完,慢条斯理地逐条做出回复。

“郑轩和于锋都是蓝雨战队不可或缺的成员,有矛盾的说法无从谈起。”

“蓝雨尚处于磨合期,每一次都会比之前更进一步。”

“不会,因为大家都会为了蓝雨而努力。”

……

蓝雨主场对百花。

于锋的心情不可谓不激动。

玩狂剑士的大多是孙哲平的粉,因为繁花血景,其中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很憧憬张佳乐。

于锋就是当中一员。

正因如此,他更想要在偶像对面拼尽全力。

他控制不住节节攀升的战意,攥紧拳头又松开,在擂台赛上节奏奔放大开大合,狂战士的“卖血”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成功完成了一挑二的壮举。

趁着交换选手的空当,于锋的目光飞快地扫过百花那边的座位。令他失望的是,张佳乐的表情自始至终十分冷硬,没有丝毫为他的表现有所动容。

宋晓接下他拼出的大好局势,气功师平稳地取得胜利。

至此,蓝雨先下一城。

团队赛一开始,蓝雨这边夜雨声烦就隐没了踪迹,首发队员簇拥着索克萨尔在地图偏右下的区域摆开阵型。

随着镜头逐渐拉远至屏幕上现出全景,略微懂行的观众都看出了这张地图的玄妙之处。

蓝雨主场选定的地图是障碍较多且分布不均匀的山林古道,顾名思义,地图里高大的树木茂密成林,阳光只能透过微小的缝隙投射些微的亮光,这为夜雨声烦的藏匿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也对索克萨尔的防御施加了相当大的助益,同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百花缭乱的充分发挥。

枪淋弹雨站在中后方,步枪「游离」端起做好了准备。在他的背后,索克萨尔扬起「灭神的诅咒」,灵魂语者周身开始泛出淡白的光芒;他的身前,锋芒慧剑手握「奔雷剑」摆出起手式。

沉默的剑拔弩张,气氛一触即发。

蓝雨做了万全的准备,百花这边张佳乐也不是好相与的。只见百花缭乱冲在最前面,扬手一个「爆炎式手雷」,炸开后火焰瞬间席卷了整片树林,因地图的仿真度很高,树木易燃的特性使得地图上出现了一块光秃秃的空地。

负责解说的主持人见此良机赶忙夸赞张佳乐反应迅捷想到了应对障碍的良策。

枪淋弹雨的攻势同样密集,空中纷扬来去的子弹和手雷互相撞击所产生的烟雾火光逐渐将角色掩盖。

突然百花缭乱的血条肉眼可见地下降了一点,主持人一时也看不清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拿到数据统计之后才恍然大悟。

索克萨尔释放了「诅咒之箭」。

双方短兵相接,各自选定了对手开始战斗。

百花缭乱对上了锋芒慧剑。

张佳乐可能是最会配合狂剑士也是最擅长对付狂剑士的选手。他熟知狂剑的特性与技能,自如掌控着距离远近,于锋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也只是保持着不落下风。

相比之下,百花其他的队员就没有那么难啃,在枪淋弹雨加大的火力掩护下,索克萨尔游刃有余地施放着一个又一个的法术,涛落沙明也掌握着时机扔出「气刃」等技能。

锋芒慧剑渐渐表露出支撑不住的颓势,屏幕前的于锋咬咬牙,开启了「嗜血奋战」。

百花缭乱和锋芒慧剑的血条交替着飞速下滑,但照这个趋势,先撑不住的会是后者。

百花的一名枪炮师和战斗法师在最后调转目标强攻灵魂语者,以命换命双双下场。

战斗进行到这样的地步,胜负已经基本尘埃落定。

于锋在键盘上飞舞的手指加快了速度。

他不想输给张佳乐。

但是……角色的血条快撑不住了。

漫天光影突然席卷而来,一颗「僵直弹」擦着锋芒慧剑的肩膀朝着百花缭乱飞去,后者一个错步让开了,但也因此露出了空隙,一道寒光闪过,百花缭乱的血条清零。

完成最后一击的,是夜雨声烦。

为他制造出机会的,是枪淋弹雨。

于锋若有所思,他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蓝雨上上下下都没有对郑轩的动力不足做出什么强制性的改变。

郑轩有一定天赋,却没有什么干劲,“压力山大压力山大”时常挂在嘴边。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候,绝不会出一点差错。

这就是蓝雨的弹药专家。

他不像张佳乐攻守兼备,而是只在后尽全力掩护队友,为队友制造机会。

☆*☆*☆*☆*☆*☆*☆*☆*☆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

在这之前蓝雨全员都设想过夺冠之后应该如何庆祝,但是真的等到这一天,也就是上至老板下至学员一起出去吃了一顿庆功宴。

然后就放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郑轩也回了S市。

外面是炎炎夏日,他没自虐的爱好,就窝在自己房间里,其实也没别的事情好做,索性刷了账号卡进网游消遣。

角色名『弹如雨下』,职业弹药专家。

正加了个队下副本时,手机铃声响了。

“喂?”郑轩肩膀夹着手机,“哦,队长啊……我知道了。”

来电的是喻文州,他语调柔和地拜托郑轩有空就上网游带蓝溪阁打打Boss刷刷副本之类。

从副本出来,退了队伍,郑轩看了眼屏幕上弹药专家头顶空空,莫名有些心虚。

“压力山大……本来我就随便玩玩,没打算过加公会……”一边这么说,他一边向蓝溪阁提交了入会申请。

神之领域里一有Boss刷新,都会引起各大小公会的明争暗斗,在夏休期里,不少职业选手也会加入所属战队的公会为之出力。

郑轩一个礼拜里就分别辨认出了霸气雄图里张新杰、中草堂里王杰希、嘉王朝里苏沐橙等人的马甲号,凑一块儿能集齐全明星阵容还有得剩。

他看到轮回的时候,猛然想起还欠着周泽楷一顿饭。虽然只是自己提出的,人家不一定还记得,但是他总觉得不说清楚心里不舒服。

“压力山大啊……”他纠结了一会儿,还是犹疑着拨了周泽楷的号码。

等着电话接通的几秒钟里,郑轩脑海中飞速转动着开场白。

“小周,我在S市,有空的话出来吃顿饭吧。”想了很多,最后出口的还是干巴巴的用词。

……

放下手机,郑轩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大半。

“还好……听起来不像是计较上次的乌龙的样子……不过当导游是什么意思?”

到了约好的那天,郑轩背了个双肩包,一身白衬衫牛仔裤、脚踩白色帆布鞋,头戴棒球帽从家里出发。

“侬今朝嘎早册起啊。”郑妈妈作为教师,暑假就待在家里休息,她看着郑轩开门有点诧异。

“嗯。”郑轩应了一声。

他们定好的时间是上午十点整,地点是轮回战队门口。

郑轩站在『Samsara』的大标牌下,看着周泽楷从门里快步迎来。

“前辈等很久了吗?”

“没,刚到。”郑轩打量了周泽楷一遍,“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请跟着我走。”

之后周泽楷带着郑轩游览了城隍庙、东方明珠及外滩周边的一些景点。

郑轩微妙地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是又想不出什么所以然,跟着周泽楷沉默地去逛了南京路。

三十多度的大热天,两个男性并肩走在南京路上,真是要多显眼有多显眼。

再次捕捉到身旁走过的年轻女性了然的暧昧目光,郑轩提出找个地方吃午饭。

“就XX路上那家YY挺不错的,”他建议,“我以前去过。”

“好。”

吃饭的时候郑轩灵光一闪。

“小周,你说的[当导游]就是指……游览景点吗?”

周泽楷正含着食物不能说话,眼睛眨了眨点点头。

“……压力山大。”郑轩捂脸,终于恍然大悟。

“?”周泽楷目露询问之色。

郑轩忍不住笑了起来,“噗……咳,之前一直没说清楚,”他轻轻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我其实是S市人,小周,真不好意思。”

“……”后者的眼睛一下子睁大,“我没问。”

“唉,算啦算啦。”郑轩摆摆手,“谢谢你这么热的天还带着我到处跑。”

☆*☆*☆*☆*☆*☆*☆*☆*☆

第七赛季决赛,蓝雨对微草,惜败。

赛季结束,有人找上了郑轩。

因张佳乐宣布退役太过突然,百花战队一时间只能在其他战队寻找有意向的弹药专家接替他的神级账号卡。

百花给出的条件不可谓不诱人。

神级账号卡,一队之长的身份,优厚的薪酬。

郑轩拒绝得很果断,用奇葩的理由。

“成为主力?好麻烦哦……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真心话,不带半点掺假。

论起蓝雨的王牌,「剑与诅咒」当之无愧。在他们两人之后,于锋称得上是第三号人物。至于郑轩,他虽每次都在首发阵容出现,但是不功不过的表现并不抢眼。

郑轩一直挺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的性格不好,干劲不足。这是很多战队不容许的情况,但是在蓝雨,他的缺陷会被全盘接受,他可以打得舒舒服服。

“在蓝雨挺好的。”这是他最后一句话。

因而,在百花找到蓝雨高层之前,郑轩本人就已经表明了态度。

类似情况在第八赛季重演。

主角是于锋,而他接受了。

转会水到成渠。

于锋收拾东西离开的那一天,黄少天皱着眉问他为什么要走,语气说不上有多好。

“我想试试凭我手中的重剑,究竟能走多远。所以对不起,我不能与大家继续走下去了……”于锋对着沉默的队友们深鞠一躬。

接着他拖着行李箱向外走去。

徐景熙与于锋相熟没有其他几人那么久,对这样行为的埋怨在听到他的解释后消散大半。

宋晓转头去看郑轩:“于锋不会是因为跟你打不出繁花血景才去百花的吧?”

“……怎么可能。繁花血景只有一个,从孙哲平退役开始,就不会再重现了。”郑轩大半重量靠在走廊墙壁上,眼皮抬都不抬一下。

喻文州抱着手臂下了定论:“这是于锋盼望着的机会,我们应该理解他。”

“压力山大啊……”郑轩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怎么了?”徐景熙随口一问。

“又得重新磨合了……”

宋晓轻轻踢了他小腿一脚,笑骂:“懒不死你。”

气氛渐渐缓和。

☆*☆*☆*☆*☆*☆*☆*☆*☆

第九赛季,蓝雨迎来了年纪最小的队员。

卢瀚文,账号卡流云,职业剑客。

14岁的少年操作好、肯上进、嘴又甜,因而一进队就很受全体队员的喜欢,类似于“吉祥物”一般的存在。

郑轩的性格与他截然相反,但这并不影响他照顾卢瀚文尽心尽责,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总不忘给他留一份。

卢瀚文也很喜欢这个“懒洋洋却很可靠”的前辈,表现出来就是闲暇时缠着郑轩PK。

这对郑轩来说不是什么好差事。PK他习惯性地不想认真,但是不认真的话,护短的黄少天就会对着他叨叨叨很久……

两相权衡之下,郑轩决定——祸水东引。

“瀚文喜欢PK的话可以去找黄少,你看哦——第一,你们都是玩剑客的;第二,可以把它作为应对垃圾话的训练;第三……”

“我知道啦,郑轩前辈。”卢瀚文笑弯了眼睛,“可是,我一直都有在跟黄少PK啊?”

“……那就多PK几把?”

“好狡猾啊郑轩前辈!你是不是不想跟我PK?”

“压力山大……说吧,今天来几局?”

“太好啦!嗯……先来个五局吧。”

“宋晓!你过来跟瀚文来五局!”

“……不要拉我躺枪啊!景熙!你来!”

“治疗能PK个头啊!”

“……我可以把账号卡借你。”

“谢了!但是不!需!要!你自己乖乖去陪瀚文吧!”

“……啊……压力山大啊……”郑轩扑倒在电脑桌上。

☆*☆*☆*☆*☆*☆*☆*☆*☆
☆*☆*☆*☆*☆*☆*☆*☆*☆

十二赛季,蓝雨夺冠。

郑轩退役。

“这位与‘黄金一代’同期出道的选手,职业生涯相对同期显得平淡无波,但也对蓝雨的两个冠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记者们如是说。

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里,郑轩是第一个退役的。

从第四赛季到第十二赛季,从17岁到25岁。郑轩选择了荣耀作为自己的事业。

“退役无关状态,是我做出的决定。我还是很喜欢荣耀的,不过不会再以职业选手的身份。”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说,“感谢蓝雨的大家一路包容我至今,对不起,再见了。”

再见,荣耀。

END^ ^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

评论 ( 16 )
热度 ( 9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墟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