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都是坑

【主黑篮】是灰崎不是晦气【二】

☆时隔几个月的更新

☆但愿下一章能够早点产出_(:з)∠)_

ζ
——我是灰崎祥吾。

童年我受尽宠爱无忧无虑,少年时的我任性自我无所畏惧,成年后我接替母亲灰崎组组长之位自那之后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如履薄冰,虽毫无乐趣可言但尚有亲人挚友陪伴解得少许烦闷。

——然而一夕之间变故陡生。

一夜之间崛起的密鲁菲奥雷,以黑手党为最初姿态,短短几个月之间横扫整个世界的所有角落,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吞并清剿本土势力然后取而代之。

——我所统领的灰崎组可以算得上是日本最强盛的黑道势力,所谓树大招风,密鲁菲奥雷最先盯上的就是我们。

我义正辞严地拒绝了密鲁菲奥雷名为招揽实为吞并的无礼要求。于是短短几天时间,我所重视的亲人和挚友全部死于非命。手底下的势力也遭到不断打压损失颇多。

——潜藏在密鲁菲奥雷的手下以生命为代价送出了最后也是唯一的一条情报,上面写了白兰·杰索的最终目的——收集七的三次方,成为新世界的神。

我加派人手去往各地寻找7³而终无所获,而此时一个叫做伽卡菲斯的神秘男人凭空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想要整个世界恢复原来的样子吗?我可以告诉你方法。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凭着我的直觉我相信了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

——从那以后我开始研究平行世界的奥妙。

研究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寸步难行,然而最终还是有了不成熟的结果。随即我以自己为实验者,复制自己的意识传送到那个……被称为是最后的希望的世界。

[你是唯一的希望。]

[你是唯一的希望。]

[你是……]

[唯一的……]

[希望。]

……

青年沉重的喟叹声长久地回旋在灰崎祥吾的耳畔。

他很了解自己,所以能够确定另一个他所说的皆为真实。

但是正因如此,他更难以接受。

自幼相依为命的母亲静默地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他只能抱着冰凉的尸体哭得声嘶力竭;最得力的手下毅然决然潜伏进密鲁菲奥雷,以生命作为代价传达出仅有的消息;相识多年的至交好友被胁迫却决死不愿做出背叛他的事情而从此销声匿迹,竟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记忆可以共享,然而情感不可以。

另一个他,在那样的情况下,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复制自身意识跨越空间的惊人举动,只为了搏得一个甚至不能被证实真假的预言能够实现?

灰崎祥吾握紧了颈间不甚起眼的玉坠,认命般地呼出长长的一口气。

……有些事情,已经避无可避。

就比如,他从一出生就注定会成为灰崎组下任组长的命运。

“母亲,我是祥吾。”

“关于您前些天说起的……我接受了。”

“是,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不会让您失望的。”

灰崎组,是日本境内比较强大的一个黑白道都有涉及的组织。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也有数百年的历史,对于接任者的要求也只是很简单的一条——能够通过老资格的成员的考验,而并没有什么旧时传男不传女的说法。

目前灰崎组的组长是灰崎祥吾的母亲灰崎葵,她是前代组长的遗孀同时也是再前代组长的女儿。

“我不会问你为什么转变了想法。”灰崎葵端坐在房间中央眼帘低垂仪态万方,纤长的手指拨了拨案几上摆着的茶盏,“接受了继承人的位置就要有负起责任的能力——晚上跟我出去。”

“是。”

……

赤司征十郎从昏昏沉沉中清醒过来,本能地动了动身体,手腕和脚腕传来的挣痛几乎是瞬间传递到大脑。

鼻端乙醚的味道散尽,记忆后知后觉地开始回溯——
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下午,他拒绝了家里司机的接送独自一人从公司回家,没想到会被中途拦截然后绑架。

对于身为赤司家族继承人的他来说,这种事情无可避免,他也接受了不少应对的策略,只不过从前没有过这种经验,未免就会有些放松警惕,所以就给了绑匪可乘之机。

许是绑匪对于他年纪尚小的轻视,赤司征十郎只有手腕和脚腕被麻绳和胶带捆绑住,除了身上携带的电子产品被拿走外,衣服并没有被怎么检查,依旧是完好无损地穿在身上。

余光觑见唯一一个看守他的绑匪似乎并没有太在意他的样子,赤司征十郎试探性地屈起身体,从鞋底艰难地摸出薄如蝉翼的袖珍刀片抓在手心,然后动作有些大地动了动手脚。

“小子,给我安分点!”凶恶健硕的高大绑匪出言恫吓,瞪大的眼睛好像要从眼眶跳出来似的。

赤司征十郎装作受到惊吓的样子,惊慌失措地朝着角落处挪了挪,趁机把背在背后的双手移到了身前藏在脚腕后。

“嘶啦,嘶啦”只有他自己能听得到的细微的撕裂声,随着刀片与麻绳一点点的摩擦,紧缚感渐渐消失。

他只能做到这个程度,接下来的就不是他有能力参与的了。

赤司征十郎微不可查地轻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等待救援。

不知过了多久——全封闭的仓库里看不到外面的日升月落昼夜更迭,他还没有那个本事确认时间。

破旧废弃的仓库外面突然嘈杂起来,人声对峙中还夹杂着肢体冲突的碰撞声。

凭借着过人的听觉,赤司征十郎辨识出其中有一方是他家中的保镖,领头的是他家中的管家。

看守着他的绑匪似乎是喝多了颇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抄起腰间的手枪骂骂咧咧地踹开门查看情况去了。

“嘭”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雄赳赳气昂昂出去的绑匪高壮的身躯倒飞进来重重落在地上。

赤司家的管家当先进了仓库,在他身后走入仓库的是一个身着和服的中年女性。

赤司征十郎在管家的搀扶下站起身,虽然四肢关节依旧僵硬,但他不想在陌生人的面前过于放松失了仪态。

“这次能请动灰崎夫人亲自出马十分荣幸,老爷不日将会上门道谢。”

“我必定会扫榻相迎。”灰崎葵颔首,烟灰色的凤眸上下扫了赤司征十郎几眼,露出了淡淡的欣赏神色,“征十郎……赤司家会有一个不错的继承人。”

“祥吾少爷也不差。”管家朝着站在灰崎葵右后方的灰崎祥吾看去,“小小年纪身手不凡,将来必定可以很好地带领灰崎组发展壮大。”

完全没想到会被提到名字的灰崎祥吾本能地从阴影里抬头,赤司征十郎终于看清了他的长相。

与那位灰崎夫人如出一辙的五官轮廓而并不显得过分阴柔,习惯性微微眯起的灰眸带给他人戾气太重不好相与的印象。

不过对于赤司来说,非但没有排斥与惧怕,灰崎祥吾此人反而进入了他的重点关注名单。

评论
热度 ( 18 )

© 凉墟丶 | Powered by LOFTER